动科学院草业学院 第七届“新生妙语”辩论赛圆满结束

    2021-06-09 18:28:44 作者:窦铃琪 吴雪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浏览数:0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提升,6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于教学区举办第七届“新生妙语”辩论赛。

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本次辩论会动科2001班、动科D2002班和动科2004班三个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辩论中,双方围绕“当代人际关系中是隐忍更能缓解矛盾还是坦率更能缓解矛盾”进行辩论。双方辩手引用古今事例并结合现代生活中的各种现状来一步步论证他们的观点,充分展现了选手深厚的知识素养与表达能力。

最终,动科2004班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动科2001班获得亚军,动科D2002班获得季军,动科2001班苟春阳与动科D2002班曹毓宸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增加了各班级间的交流沟通,促进了学院的良好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