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5 10:25:18 作者:盛钰斐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浏览数:0

11日12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党总支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军主持会议。

与会教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指出,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全会提出在十四五时期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张文军强调,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我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五中全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立足岗位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自觉增强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聪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