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市畜牧工作站专家一行到青岛农大交流研讨

    2022-07-17 16:26:34 作者:朱风华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7月14日,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代谢物组学团队负责人、中科院“百人计划”崔球研究员,青岛市畜牧工作站首席专家、农技推广研究员冯永胜,畜禽疫病研究室主任、青岛拔尖人才郝小静高级兽医师一行,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就“作物秸秆饲料饲料化利用”进行交流研讨。山东省羊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岗位专家、动物科技学院朱风华正高级实验师,学院林英庭教授以及团队成员郭艺璇、林仕欣博士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崔球研究员做了《木质纤维素CBS糖化及利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以粮食安全、能源需求、环境安全、双碳潜力等国家重大工程为出发点,提出了秸秆整合生物糖化(CBS)高值利用策略,国内首次创新了木质纤维素生物转化成套技术,研发了秸秆-糖平台-偶联发酵-下游应用的全链条生产线,开辟了作物秸秆等廉价原料能源化利用的新路径。

朱风华表示,中科院在秸秆能源化利用领域开展的创新工作取得了大量成果,为推动作物秸秆利用和畜牧业绿色循环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期待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共同为产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与会专家学者就目前反刍动物生产上作物秸秆饲料加工调制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做了交流,三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各方科研团队将在产、学、研、推、用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合作,不断提高科技开发和社会服务水平。

编辑:张木子

责任编辑:顾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