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草业学院举办2021年开学第一课

    2021-03-15 12:37:09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浏览数:0

3月11日,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举办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军为全院教职工讲开学第一课。

张文军紧密联系高等农业教育、畜牧业和草业生产的实际,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

他强调,2021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央1号文件为做好今年的 “三农”工作明确了方向和路径,确定了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具体举措,确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大政方针,需要我们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畜牧业和草业现代化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作为动科学院草业学院教师,要提高格局视野,着眼未来发展,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积极做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提高学院在“三农”事业发展中的贡献度。

通过学习,老师们表示,中央一号文件目标明确、前景清晰,提出了很多硬措施、硬任务。下一步,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全力以赴做好畜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用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