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和青岛市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简介

    2016-11-14 21:41:42           浏览数:0

动物生殖与种质创新重点实验室     负责人:沈伟

实验室于2011年6月由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依托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建设。
主要研究方向:1、生殖细胞生物学;2、动物转基因与胚胎工程;3、畜禽种质资源创新。

山东省黑牛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     负责人: 董雅娟

  中心于2007年12月由山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依托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建设。
主要研究方向:
1、体细胞克隆牛及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的研究;
2、组织工程与胚胎干细胞、成体干细胞技术的研究;
3、牛肉肌间脂形成的分子调控机制及重要功能基因发现;
4、动物胚胎工程及性别控制、体外受精、胚胎冷冻、胚胎移植及高档优质肉牛产业工程开发与应用。

青岛市动物种质创新及健康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负责人:闵令江

  中心于2014年5月由青岛市科技局批准成立,依托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建设。
主要研究方向:1、动物种质创新;2、动物健康养殖。

青岛市动物繁殖生物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负责人   沈伟

  青岛市动物繁殖生物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5年7月由青岛市科技局批准成立,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与加拿大、美国、韩国、意大利等国家联合组建,通过联合国际同领域的优秀科研团队,围绕动物繁殖技术开展生殖机理和生殖技术的创新研究,提升国内动物干细胞与繁殖生物学的研究水平。

编辑:张儒博

责任编辑:闫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