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21级创新实验班学生调整实施方案

    2022-08-26 20:23:07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为加强创新实验班管理,培育学术思维活跃、国际视野开阔的人才,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验班实行动态调整机制。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管理办法》(青农大校字〔2021〕90号)和《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工作实施细则》,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创新人才实验班管理工作小组,负责2021级创新实验班学生调整工作。

组    长:李光玉

副组长:崔凯、辛丽轲

成    员:闵令江、张贝贝、贺建宁、范楚琦、王光

二、学生退出标准和程序

1. 退出学生的认定、审核和上报于每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后进行。

2. 2022-2023学年学生退出标准为:2021-2022学年有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自2023-2024学年开始,每学年学生退出标准为:上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低于同年级动物科学专业平均绩点且班级排名末两位、或上学年有纪律处分。

3. 经认定为退出的学生由学院审核后上报教务处备案。

4. 非被认定为退出的学生如自愿退出,可向学院提交申请,经学院认定和审核后,上报教务处备案。

5. 退出实验班的学生转到动物科学专业的普通班继续完成学业。培养方案和学分收费均按照动物科学专业普通班的相关要求执行。

三、学生优补标准和程序

1.优补学生的认定、审核和上报于每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后进行。每学年拟优补人数原则上为同学年退出人数。若无人退出,原则上不进行优补。

2. 优补标准为:上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动物科学专业(仅包括普通班)前30%,且上学年无纪律处分,根据学习成绩排名和是否具有科研经历、创新创业经历与获奖经历等条件择优录取。

3. 对普通班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学院考核合格后,报教务处批准,可补充进入创新实验班。

4. 优补进入创新实验班的学生按照动物科学专业创新实验班的培养方案完成学业;学分收费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管理办法》(青农大校字〔2021〕90号)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附则

本方案由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负责解释。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22年8月22日

编辑:窦铃琪

责任编辑:顾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