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国马业协会书记岳高峰为动科师生讲党课

    2021-05-24 18:20:23 作者:孙明知 吴雪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浏览数:0

5月20日,中国马业协会书记、秘书长,青岛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岳高峰应邀为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师生讲党课。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岳高峰所讲的党课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和马产业之间的关系介绍了新时代马产业格局。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文化、马精神、马产业的重要论述,以及“骏马外交”等活动,充分彰显了中国马文化的源远流长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二是介绍了中国马业协会党支部“马上学习,知行合一”特色支部工作法。三是讲述了革命先辈习仲勋的故事。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今年正值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期,新时代青年要学习和传承优秀革命传统,以“三牛一马”精神为指引,步稳蹄急向前进。他强调当代青年应做到以下四点:怀感恩之心,学党史;发感慨之愿,悟思想;带感激之情,办实事;化感恩之力,开新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在主持党课时表示,本次党课饱含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凸显了坚韧不拔的改革创新精神,让我们深刻领悟到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一定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优秀品质,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大家纷纷表示会以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