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草业学院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1-05-24 18:56:10 作者:盛钰斐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浏览数:0

5月20日,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和毕业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范楚琦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对进一步推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认真分析所带班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加强教育引导和指导,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面临的客观环境,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指导的精准度。同时要教育学生增强学农爱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到基层、到农牧行业去建功立业。三是全面充分做好毕业生工作。采取科学的工作方法,做好应届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注重把握学生各项事务的时间节点,耐心细致关心学生成长发展,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毕业生健康安全顺利毕业。提高学生网络素养,防范网络诈骗。增强学生法纪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四是继续做好毕业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范楚琦向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推进重点进行详细部署。同时她强调班主任要深入学生中间,多措并举,密切关注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业情况以及就业单位落实情况,实施精准就业指导与帮扶,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毕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