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肝油微胶囊制备技术

    2016-11-14 16:18:45           浏览数:0

单位名称:青岛农业大学

团队成员:王宝维;侯杰;葛文华;张名爱;岳斌;孙京新;陈海华

成果简介:

鹅肥肝油是指利用萃取的方法从鹅肥肝中提取的油脂;鹅肥肝油中富含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甘油三酯等营养成分,具有延缓衰老、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等作用;为此,开发鹅肝油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国内外鹅肥肝的市场多以冷鲜形式消费,没有提取的鹅肝油产品。为了拓展鹅肥肝的消费市场,提高其产品附加值,发明人已成功探索出鹅肝油提取工艺。然而,提取的鹅肥肝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在空气中很容易氧化,并呈固液混合状态,给运输、保存和食用都带来很大不便,不利于鹅肥肝油的市场销售。

  本发明采用了微胶囊包被技术,利用高分子成膜材料将鹅肥肝油液体包埋后形成直径为1-1000um粒子,有限减缓了不稳定的鹅肥肝油物质的挥发、氧化和腐败,克服了不易保存、不方便运输的缺点。

 

鹅肝油微胶囊产品


提取的鹅肝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