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赴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调研

    2020-12-21 21:19:52 作者:闫慧芳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12月16日至19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副院长孙娟教授,与苗福泓博士、闫慧芳博士和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沈禹颖教授一行,在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站长、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薛世明研究员和张美艳博士的陪同下,前往寻甸、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研究所(简称热区所)等地开展了紫花苜蓿人工草地毒杂草调研工作。

薛世明研究员介绍了德宏试验站的基地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马鸣)建站历史、研究方向、科研条件等情况,特别对鸭茅种质资源圃、林草融合套种试验地、人工草地进行了重点介绍。热区所副所长史亮涛详细介绍了牧草资源收集评价、水土保持与生态恢复、牧草与辣木复合种植、辣木饲料加工利用等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孙娟教授团队对紫花苜蓿人工草地、“辣木+紫花苜蓿”等林草复合种植模式下毒杂草发生情况进行调研与分析,探讨了该模式下毒杂草防控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