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参加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论坛

    2018-09-18 08:47:26 作者:李兰兰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9月14日至16日,“基因组时代的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论坛”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柳楠教授,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研室孙金海教授等带领学院师生一行12人前往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与会师生聆听了有关专家学者所作的学术报告,并与部分专家就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有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论坛上,美国著名动物数量遗传学家杰克·戴克(Jack Dekkers)、勒革奈塞·美斯泰尔(lgnacy Misztal),中国农大吴常信院士、刘剑锋教授、丁向东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起山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基因组时代动物遗传育种研究的前沿动态和新思路”、“动物基因组选择的应用、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及“动物复杂性状基因挖掘的新策略和新成果”三个主题,进行了14个专题报告,分享了在合成生物学研究、复杂纵向性状遗传解析高效算法研究、动物遗传改良、基因组选择在牛、猪育种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前瞻性探索或研究进展。

动科学院与会师生表示,本次论坛主讲嘉宾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所作的报告包含了动物遗传育种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大家听了以后感到开阔了思路和视野,加深了对动物基因组在遗传育种研究中应用的认识和理解,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将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由山东农大、中国农大、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共同主办,国内外高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李兰兰)

编辑:王保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