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 动科学院新老教师座谈教书育人

    2018-09-12 09:32:31 作者:文/图  朱敏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9月10日,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院老教师和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坐在一起,互相交流经验体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出席座谈会,向全院教职工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祝贺,并结合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结合今年教师节的主题“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老教师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适应学院发展要求;二是希望青年教师深入学习探索教学规律,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三是希望青年教师做到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四是希望青年教师勇于创新,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创新能力;五是希望新教师能够更快地融入学院集体,适应新环境,取得新业绩。

学院副院长柳楠教授指出,作为新教师,一是要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明确未来的发展思路,教学科研并重,二是要熟悉掌握教学规律,按照教学规律办事,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三是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及时更新教案,将最新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青岛农业大学2016-2017年度十大师德标兵、2018年青岛农业大学最美教师林英庭教授发言时表示,教师是受人尊敬的职业,作为大学教师,要在两个方面干好工作:一是教学,一定要上好课,教好书,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二是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代表教师的水平,要不断积累科研成果,传承老教师的经验,凝练方向,坚持不懈出成果,上台阶。

连续荣获两届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的张廷荣教授发言说,作为老师,一定要有爱心,带着爱心对学生认真指导,严格管理,生活中贴近学生,工作中教学科研并重,认真备课,精心讲课,在科研上努力补齐自己的短板,在各方面都取得优秀成绩。

学院党总支委员、营养饲料教研室主任李文立教授表示,一定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锻炼,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积极开展教学理论研究,总结凝练教学成果,同时,加强科研和社会实践工作,提高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2018年新入职教师代表王阳、王保垒分别发言,表达了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和对未来的展望。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弥补缺点和不足,不断提高个人教学科研能力,尽快融入动科学院大家庭,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主持,学院部分老教师和近两年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动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