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及羊表观遗传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8-11-12 18:11:25 作者:文/朱敏 图/朱敏 李晓慧 冯梦雯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1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举行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及羊表观遗传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副校长原永兵出席启动会,对外方合作代表埃及国家研究中心Othman El-Mahdy Othman 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丰硕成果。Othman El-Mahdy Othman 教授感谢学校及各位专家对合作项目给予的支持,表示将密切联系,通力合作,圆满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会上举行了“青岛农业大学——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山羊生物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原永兵与Othman El-Mahdy Othman 教授一起为研究中心揭牌。

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山羊排卵数性状形成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项目编号:2017YFE0113600)”,由青岛农业大学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合作申请,动物科技学院闵令江教授担任中方负责人,埃及Othman El-Mahdy Othman 教授为埃及方负责人。

闵令江教授介绍了合作内容、分工及协调方式等;埃及Othman教授对埃及羊表观遗传及实验室研究内容做了学术报告,赵勇教授对我国关于羊表观遗传,尤其是排卵性状的表观遗传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就项目研究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学术研讨和交流。

青岛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羊国家产业体系及省羊创新团队相关领导与会,青岛农业大学分管领导、国际交流处、科技处、动物科技学院有关领导和项目参与教师及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校长原永兵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Othman El-Mahdy Othman 教授一起为青岛农业大学-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山羊生物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揭牌

  埃及Othman教授对研究内容做学术汇报

  与会成员合影

编辑:张倩 朱敏

责任编辑:王保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