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与长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19-07-07 14:05:04 作者:王保垒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马业科学专业建设,提高大学生实践技能,培养马业马术专业人才,助推海南马产业和马术运动发展,7月2日,在海南文昌华侨航天体育小镇,青岛农业大学与长驰集团共同签订“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马属动物研究院执行院长潘庆杰、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科长隋仁东、文昌市副市长陈少波、长驰集团总裁何萍、副总裁王小山以及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牟少岩指出,青岛农业大学打造马业科学专业方向已经有十年时间,至今毕业了六届学生,今年正式由教育部批准设立马业科学本科专业。海南马产业发展备受关注,海南文昌将是马业科学专业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重要合作方,将来也是相关专业学生就业的主要地区,我们对本次合作充满了信心。

陈少波代表政府致辞,他表示,华侨航天体育小镇是一个以马文化产业为主题、促进文昌文化旅游发展的特色小镇。通过资源整合,深化布局,大力发展马术运动上下游产业链。本次青岛农业大学与长驰集团开展合作,对促进海南马文化蓬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长驰集团总裁何萍表示,集团将大力发展马产业,创办好教学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合作打造人才高地,作为战略储备,实施人才长远布局,最终服务于自由贸易区的建设。

目前海南马术相关产业不断发展,需要大量专业的优秀人才。双方签约,有利于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与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培养高素质马术专业人才队伍,共同助推海南马术产业的良性发展,为海南自贸区(港)、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牟少岩一行看望了在长驰集团实习的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马业科学本科专业学生,并在马房观摩了实习学生的马房清理、马匹打理、刷拭和备鞍,牟校长对学生在短暂时间内就娴熟的掌握了这些基本技能表示赞赏,最后牟校长勉励学生认真实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为将来从事马产业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牟少岩一行在长驰集团总裁何萍等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到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进行了考察和学术交流。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校长赵金玲、副校长王高平、杨英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会议,三方就马术专业的办学思路、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