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白羽肉鸡产业发展趋势讲座

    2018-04-16 15:56:45 作者:崔凯伦 曹欣欣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4月12日,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山东益生首席培训师吕萌为动科专业学生做动物科学专业导论讲座。

讲座主要从“白羽肉鸡产业深度调整”、“了解白羽肉鸡的前世今生”、“白羽肉鸡产业将来的发展趋势分析和预测”三个方面,对中国养鸡产业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吕萌指出,中国的白羽肉鸡市场空间巨大,中国一年的肉鸡需求量占世界需求量产量的1/2以上。但中国白羽肉鸡生产具有波动性,不成熟的散户式的生产占比较大,在养鸡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吕萌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系统阐述了对白羽肉鸡这一品种发展趋势的看法。她指出,畜牧业快速发展趋势和资源整合发展趋势是不可逆的,低碳环保发展趋势更是不可逆的。吕萌在与学生交流谈及创业问题时表示,大学生创业不仅需要有好的人品和口碑,还要有发展事业的能力,有好的项目,才具备白手起家的可能。

讲座最后,吕萌站在畜牧业这一行业角度提醒动科学子,大学生就业必须找准自己的位置,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为成功而不懈奋斗。

吕萌,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系,二级人力资源师,一级企业培训师,职业生涯规划师,有5年的生产一线管理经验,现任山东益生股份人力资源部首席培训师。

编辑:金圣洁 崔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