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营养首席科学家威廉教授受聘学校客座教授

    2017-09-02 09:47:50 作者:郑晓娟、线郁           浏览数:0

8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法国马营养学教授马丁•罗塞特•威廉、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黄亚宇博士,并向威廉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等参加了会见。

威廉教授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分享了法国马产业的概况、2013年以前法国马产业的研究成果,并对未来法国的马产业进行了展望,与动物科技学院的专业老师、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学习。

威廉教授是法国马营养学界泰斗,马科学委员会主席(2002-2010),马委员会主席(2002-2008),马营养事务委员会主席,曾就职于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并长期担任欧洲畜牧学会——马业分会主席,曾荣获欧洲Leroy奖(动物科学界的最高荣誉)等多个奖项和奖章,曾是欧洲及美国大学中不同科学项目、基金及教授申请新职位的评审专家,农业部马生产及管理专家、国家马营养委员会研究员(马营养部门主席)。在布鲁塞尔,威廉先生向欧洲委员会提出了新的构思,在农场动物育种与繁殖可持续的范围内(即所谓的“农场动物育种与繁殖技术平台”),他发表了题为“欧洲马科动物育种与繁殖的重点”的报告,也参与了知名动物科学研究国际期刊——Animal的创办工作。

编辑:线郁

责任编辑:展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