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7-12 19:29:49 作者:文/宋浩宇 图/张意龙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浏览数:0

7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于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军主持,6位教师代表就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张文军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副院长李文立教授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凝心聚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立心铸魂、立德树人使命,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草业科学系谢红丽老师以“以史为镜明理悟道,以人为镜取长补短”为题,提出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努力践行好教师的使命,争取为国家培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好青年。草业科学系栗振义老师表示,通过学习讲话精神,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作为一名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拓进取,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厚望与嘱托,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朱风华老师表示,应通过引导调动大学生积极投身党和国家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四史教育的育人成效。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刘华伟老师表示,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普通党员,一个农业高校教育与科技工作者,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应以党的百年历史砥砺初心,以赤子之心育国之英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矢志科研创新,继续在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系刘书琴老师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从重要讲话中学出使命、学出自信、学出担当,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努力创造新成绩。

通过座谈交流,学院教职工加深了对建党百年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后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党员群众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