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邀请校友为马科专业方向学生作讲座

    2018-05-07 20:42:25 作者:孟令宇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5月2日,动物科技学院在学术会馆举办校友讲座,马科学专业方向2014届校友、中国马业协会市场部主管张金风应邀作了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的讲座。

张金风结合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国马业协会的工作体会,围绕“做最好的自己”,就态度、英语、专业能力、视野、使命感、敬畏心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她结合同学们参加世界马医大会的过程,提出了“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可以成为哪一类人?”等问题,强调“有了敬畏心,才会认清自己,同时认清自己与环境和他人的关系,这样的敬畏和认知,会帮助你提升。”

讲座最后,张金风邀请参加世界马医大会的同学和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参加会议的体会。马科1501陈杨、1701张乾赐、1702牟天铭等同学分别分享了参会的收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世界马医大会,不仅了解了最新的马科专业知识,接触到世界马行业的优秀专家,更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山东省马业协会技术顾问、青岛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凯瑟琳出席讲座,大一到大三的马科学专业方向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主持。

编辑:金圣洁 崔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