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邀请中国畜牧杂志责任编辑举办讲座开展学术交流

    2022-09-03 22:13:11 作者:于婷婷 季彦君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8月30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邀请《中国畜牧杂志》责任编辑、期刊编辑学分会秘书长郑本艳来我校开展了科技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双方就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李光玉、副院长崔凯、董焕声、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系主任贺建宁、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副主任张贝贝、特种经济动物饲养系赵海平、青年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崔凯副院长主持。

郑本艳编辑从“畜牧兽医行业期刊收录及中国杂志投稿分析”和“科技论文写作”两个方面展开讲解,详细地介绍了畜牧兽医行业期刊的收录情况、《中国畜牧杂志》的发展变化、审稿的流程及投稿分析,并从选题与设计、选择期刊、论文写作、格式规范、投稿与出版五个方面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的诸多注意事项。

李光玉院长代表学院对郑本艳编辑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院长分析了学院近年来在《中国畜牧杂志》的投稿情况,感谢杂志社对学院的支持,并肯定了《中国畜牧杂志》作为我国畜牧行业的主流期刊,对促进行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崔凯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贺建宁、张贝贝和赵海平老师分别介绍了各系的科研团队、科研成果以及论文发表情况。随后,学院师生就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郑本艳编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和座谈会普及了科技论文写作及投稿的流程和规范,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中国畜牧杂志社的联系。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提高论文质量、服务教学科研、促进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木子

责任编辑:顾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