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现代化建设座谈会在青岛农大召开

    2017-11-27 17:23:09 作者:高峰 来源:动科学院          浏览数:0

11月24日,草原现代化建设座谈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国家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李维薇、农业部畜牧业司监测分析处刘栋出席,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同毅主持座谈会,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孙娟教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牧草创新团队杨国锋和刘洪庆等草学学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座谈。

杨同毅代表学校对李维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草学学科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发展历程,同时肯定了草学学科近几年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发展前景。杨同毅强调,在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应具备系统思维和客观战略思想,要做到“硬科学”的科研学习和“软科学”的国家政策关注相结合。

座谈过程中,李维薇诠释了草原现代化的内涵,指出草原现代化建设主要有草原保护和草产业、草原畜牧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具有布局区域化、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和服务社会化五个基本特征。李维薇分析指出,党的十九大表示国家对草牧业的发展支持力度很大,大家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工作队伍的号召,抓住机遇,振兴草牧业。在互动问答环节,李维薇就草牧业发展和粮改饲政策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所传递的草牧业发展系统观、战略观的思维深入人心,呼应了十九大提出的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的号召,也为我校草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编辑:金圣洁

责任编辑:线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