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教工党支部与中国农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19-07-23 22:36:38 作者:动科学院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7月20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工党支部来到青岛农业大学,与动物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互学共建活动。

当天上午,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对中国农大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感谢中国农大动科学院多年来所给予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交流关系,共同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马属动物研究院执行院长潘庆杰教授介绍了学院新上的马业科学本科专业的有关情况。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董焕声介绍了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有关做法。

周旭峰介绍了中国农大动科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连正兴教授介绍了中国农大动科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中国农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工党支部是首批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工作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党建工作促进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实现基层党建和教书育人科研双促进、双提高的目的。工作室注重活动载体建设,举办了党员之家系列论坛、讲座、学术沙龙等载体,同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强化支部活动特色,精心打造党建品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双方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紧密联系学科建设、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支部成员一行参观了青岛农业大学校史馆。

下午,双方共同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海军博物馆开展了实践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先后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一起学习回顾了青岛党组织建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在革命斗争中所创造的丰功伟绩,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通过本次党支部互学共建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支部建设的载体和活动内容,促进了不同院校之间基层党建工作的合作与交流,密切了同学科党员专家教授之间的联系,对于下一步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和学科建设,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动科学院)

 

 

编辑:动科学院

责任编辑:动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