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2019-01-01 17:13:02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砥砺奋进拥抱新时代  建功立业再创新辉煌

  (2018年12月31日)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全院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回首过去的2018年,动科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优秀成绩。全院师生员工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勤奋刻苦,追求卓越,圆满完成了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学院发展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年来,动科人一路奋进,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全院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五大战略”,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进一步增强。

一年来,动科人一路开拓,勇于求索,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学术创新。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新增国际合作研究平台1个。不断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畜牧学、草学研究,申报各级各类课题项目。2018年立项和在研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4项,到位科研经费8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各类学术讲座报告40余场次。

一年来,动科人一路同行,坚持育人为本,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2018届毕业生考研率、初次就业率全校第一,考研率达到47.37%,再创新高。3支团队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支团队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训项目,43人次在国家级各类竞赛中获奖,38人荣获国家、省政府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新增8个教学实践基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显著,寒暑假期间共组建30余支队伍300余人次分赴山西、江西、云南、广东等全国23个地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团中央重点团队1支,省级千村行动专项团队3支,荣获省级以上社会实践奖励13项。

一年来,动科人一路奉献,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学院专家教授注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结合项目研究进行科技推广服务,特别是国家和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在牛、羊、猪、禽、特种动物养殖等领域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院专家教授为企业和乡村开展科技服务200人次以上。

一年来,动科人一路传承,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学院师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举办了青岛农业大学首届马文化节,开设了马文化大讲堂,国内外名马走进校园,师生参加了第十五届世界马医大会、2018国际牛仔节等活动,弘扬了中国马文化、马精神,进一步丰富了学院文化内涵。

过去的一年,动科人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无论是学校十大师德标兵、最美教师林英庭教授还是学校教学能手刘华伟老师,老师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的真谛。在深夜的实验室,师生们围绕在仪器设备前忙碌;在明亮的教室里,同学们勤奋求知;在遥远的乡间,微光志愿服务队支教的同学们书声琅琅……这一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动科学子,如杨英超等10名省级优秀毕业生,迪拜奖学金获得者杨阳、张永超,学校2018年度新闻人物陈杨,山东省优秀学生、学校十佳学生干部李康佳,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最佳表现奖、学校十佳自强之星展西振等同学。他们朝气蓬勃,青春飞扬,奔跑在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之路上。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同时是动物科技学院成立六十周年,哺华育英六十载,桃李芬芳遍五洲。一代代动科人砥砺前行,勠力同心,实现了动物科技学院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突破。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宏伟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将崇尚创新,追求实干,勇于开拓,务实奋进,继续谱写动物科技学院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祝全院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院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祝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新年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