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秋、国庆假期致动科学子的一封信

    2018-09-21 09:11:12           浏览数: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为了让同学们平安、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中秋、国庆假期,动物科技学院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国庆、中秋放假安排

中秋节:9月22日(星期六)至9月24日(星期一)休息,共3天,9月25日(星期二)正式上课。

国庆节:10月1日(星期一)至10月7日(星期日)休息,共7天,10月8日(星期一)正常上课。

二、安全提示及相关要求

1.文明安全离校。放假离校前,请各位同学按照规定做好离返校登记,妥善保管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贵重物品,将贵重物品带走,带好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宿舍区、实验室、教室等管理规定,排查身边场所的火灾和其他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和治理。严禁无人充电、私拉乱扯电线,严禁将充电宝堆放在被褥、杂物中,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或吸烟,严禁在宿舍存储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违规物品,及时清理宿舍杂物,预防火灾。

2.保障出行安全。假期出行人流密集,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证交通安全。不乘坐不安全或非法运营车辆。不单独外出,外出时与同学结伴而行,并告知父母出行计划和地点。公共假日一般各景点游客较多,应避免到人流密集区域,预防踩踏事件发生。出行时保管好随身财物,避免遗失或被盗。骑车出行遵守规则,留意其他车辆和行人,防止碰撞摔伤。严禁去湖泊水库游泳,防止溺水。雷雨天气避免在大树下、电线杆、灯箱及其他带电设施附近停留,防止雷击、触电。

3.提高防骗能力。参加兼职、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需要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务必确保对方单位安全可靠;在涉及签订协议或合同时,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谨防上当受骗;增强个人安全意识,防范网络、电信、传销等各种形式的诈骗;健康消费,理性消费,遵守教育部校园贷禁令,不参与超出自身支付能力的消费活动。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寻求当地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帮助,并第一时间和家人、学校取得联系。

4.健康度过假期。合理文明使用网络。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适当进行户外活动,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不熬夜,不酗酒,不滋事,不到无安全保障的场所活动。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言行有度,举止有礼,与他人和谐相处,避免出现纠纷。

祝大家中秋节、国庆节快乐!

动物科技学院

2018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王保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