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0-10-30 11:20:55 作者:盛钰斐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数:0

10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军主持会议。

与会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起观看了电视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第一集《抉择》。1950年6月,朝鲜内战爆发,美国等国纠集“联合国军”进行武装干涉,派遣第七舰队侵入中国台湾海峡,悍然越过“三八线”把战火烧到中国东北边境。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在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回顾这段历史,是在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三讲《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等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全领域、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