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草业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1-03-29 21:11:15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浏览数:0

3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军主持,五位教师代表就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文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涉农高校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学院要紧紧围绕发展实际,把着力点放在内涵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上,把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专业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学子技有所长、学有所用,积极主动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和科研技术力量,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

副院长孙娟教授表示,要以系统化思维开展学科建设工作,为学科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以知农爱农为方向培养新型人才,以全新发展格局开展社会服务,与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以全新的发展格局服务社会。动物生产学系崔凯老师表示,要自觉承担起强农兴农的责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整个特种动物产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草业科学与技术系吴雪莉老师表示,要用创新的思想搞科研,用灵活的方法找突破。围绕大农业发展规划与专业领域的结合点,既结合专业领域涉农发展问题,也要在科技的前沿找命题。动物营养学系张凯老师表示,要进一步从生产实际出发,聚焦制约畜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技术和产业问题,力争取得具有原创引领的工作进展,为畜牧行业的人才培养、科技强国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系张国梁老师表示,要积极学习各项理论知识,主动参加各类学习讨论活动,努力掌握国内外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最新的技术和理念,及时汇总有利于学院学科建设、有利于我国畜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案例,力争更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用更加高效地方法创新开展工作,为畜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热量。

本次座谈会是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落实学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为保证活动成效,学院教职工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认真撰写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讨论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重要使命,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工作质量,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