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新生心理骨干参加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

    2020-11-30 18:18:44 作者:孙明知 俞佳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浏览数:0

11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骨干,参加了学校学生工作处在教学楼D103举办的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培训会由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老师主讲,学院新生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宿舍舍长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以“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预防和干预”为主题,从当前我国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特征展开论述,就大学生心理危机等方面进行探讨,分析其背后的成因。她指出,大学生心理问题与成长背景、现实环境息息相关,心理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日积月累形成的。各班心理骨干应以身作则,甘于奉献,认真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对存在心理危机的同学应及时进行交流沟通,答疑释惑。

此次培训会,让同学们对心理危机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有利于大家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朋辈帮扶心理辅导工作。